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我年輕的時候墮胎很多次,

我年輕的時候墮胎很多次,都算不清幾次了,子宮內膜現在很薄都沒有辦法懷孕,該怎麼辦?


苗栗李太太:你可以先來找我做個子宮鏡看到底子宮現在的環境如何,再用藥物調理,本院有十足得把握幫你醫好。






子宮黃金三條線


triple給您的 5 張圖片



triple給您的 5 張圖片



子宮黃金三條線==子宮內膜薄怎麼辦?如何增厚?EM
很多病人在門診、在網路上問我,已經到月經第14天子宮內膜才0.6公分,怎麼辦?要取消試管嬰兒療程?取消冷凍胚胎療程?還是要繼續完成療程?的確 0.6公分植入胚胎要成功不容易,研究顯示在0.9公分以上成功率較高(0.9~1.4公分最好),很多病人就天真的以為自己吃藥,甚至拿食物的山藥,希 望增加厚度,增加厚度其實有方法,子宮內膜細胞成長是需要兩種荷爾蒙:1.動情激素2.黃體素,但是不是一股腦兒嘴巴塞黃體素及動情激素,而是要有先後順 序,根據生理週期使用藥物,當然這個是醫師的事專業,你不必攬在自己身上,何況不當使用動情激素或你自己服用,恐怕還未蒙其利先受其害,我就是這樣遇到一 個子宮內膜"癌"的病人(!!),如何增加子宮內膜的厚度呢?以下有幾招:
1. 動情激素:使用的劑量跟時間很重要,這樣要看醫師的經驗。 2.
黃體素:同樣的也不能一早就用,什麼時間用?用多少的劑量?也是醫師的專業跟經驗,如果您七早八早就吃了,卵子恐怕先黃體化,要懷孕比登天還難。
3. 阿斯匹靈:適當的使用低劑量的阿斯匹靈,可以增加灌流子宮的血液量。 4.
威爾鋼:這是美國醫師歇爾(Sher)醫師的創舉,從學理上來說一定可以增加子宮血流量,原本威爾鋼就是心臟血管的藥物。 5.
血利:Pertoxyphylline它是一種周邊血管循環的藥,但必須要搭配維他命E,多少的劑量才適合?也依醫師的經驗而有差別。
其他像病人自己在網路上找到的,說什麼山藥、雞精可以增加厚度,我來算給您聽,如果您要用山藥增加厚度,換算成劑量,有效的劑量,是要您每三餐吃,每一餐 要吃ㄧ個大同電鍋這麼多的山藥份量,不要說您吃到後來會看到山藥就想吐、怕死了,恐怕還沒有增加厚度,您已經先罹患了糖尿病,因為您食用了大量的澱粉,其 他像病人很天真的以為雞精、月見草油、蜂膠,這一種有時候病人問我,我都不知道怎麼回答的食補,中藥有沒有效?目前沒有一道中藥是可以增加子宮內膜厚度, 倒是"針灸"是有效的,但是要扎哪一個穴?什麼時候扎?恐怕要有很強厚中醫理論的中醫師,才有辦法妥善的運用針灸的好處,而且扎針的時間也是有學問的,千 萬別問我哪個穴道,因為我也不懂針灸,不過,聽起來好像很複雜,你還不如把這個問題交給有經驗的醫師。舉個例子,本院曾經完成53歲做試管嬰兒可懷孕成 功,我們既然可以讓停經後的婦女增加子宮內膜厚度,還讓她生了雙胞胎,表示本院在處理這類經驗上是相當豐富的,一句話「交給專業」,尤其是有經驗的醫師。 祝妳早日求子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