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在博元婦產科本院做兩次試管嬰兒第一次一胞胎、第二次四胞胎<哇!>

在博元婦產科本院做兩次試管嬰兒第一次一胞胎、第二次四胞胎<哇!>







Quintuplets



博元不孕症試管嬰兒中心
網址:http://www.babymaker.com.tw
蔡鋒博醫師、陳昭雯醫師

A小姐她曾經在本院做過兩次試管嬰兒,說也奇怪!她來找我之前在別家醫院做過一次,發生極為嚴重的卵巢過度刺激,但也沒有成功,她在92年底來找我做第一次試管嬰兒,取卵11顆、有18顆受精,我們植進去3個胚胎,有一個著床,生下一個非常健康的女寶寶,因為家族沒有小孩子已經很久,這個女寶寶的誕生不但讓娘家,也讓婆家都充滿了歡樂跟喜悅,當小孩子兩歲的時候她?靜極思動又想生個男寶寶,來尋求我做試管嬰兒,經過溝通他們進行長療程的試管嬰兒,這次我們還是取卵17顆,有13顆受精,植進去4個胚胎,想不到4個都著床,也就是4胞胎,這下子我可傻眼,因為他們年紀不小放到4個沒想到4個都著床,她想要選擇性別在來決定生,我介紹她到台北找一位教授,做這一方面相關的醫療程序,可是她上網查了一些資料,越查越擔心!越查越害怕!這時候她娘家的媽媽出面,在他們鄉下一個廟裡面問神,神明主張在博元婦產科做減胎,不看性別,也就是說不挑選性別,一定會有最好的結果,果真我堅持不幫她做性別的篩選,幫她執行4胞胎減2胞胎,所剩2胞胎後來經超音波證實是龍鳳胎,這個結果跟她媽媽去問神明是一樣的,她是在一家有名的巨大的醫學中心當醫療人員,因此她後續的產檢在該醫學中心的一位,從國外留學回來的週產期醫學的專家產檢及做超音波,畢竟她是該醫學中心員工,所以她三不五時聽我的建議到超音波室去串門子做超音波,有一天她忽然打電話跟我說,在32週的時候忽然發現兩個小孩子,特別是那個男生比較小,因為她在做完剪胎之後經過溝通,雖然高齡但是她的丈夫不讓她做羊水穿刺,我一再告訴她高齡還是要做,但是他們堅持不做,後來他們提著一顆緊張的心一直到32週,下個月她就快要生產了,後來她又去找那一位王醫師做詳細的超音波,證實由超音波來看染色體因無問題,畢竟染色體這件事情沒有做羊水穿刺很難說沒有問題,希望她下個月生產一切順利平安。
博元婦產科不孕症試管嬰兒中心:蔡鋒博,陳昭雯醫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