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要生男生?做試管嬰兒生下雙龍胎

  要生男生?做試管嬰兒生下雙龍胎A小姐跟丈夫結婚5年也不孕症5年,曾經做過一次試管嬰兒失敗,問她為什麼做試管嬰兒?她的理由很簡單,就是要生男生,我非常訝異!!因為生男生做試管嬰兒當理由還是少數,我建議他們做人工受精,他們告訴我人工受精已經試過了很多次,但都沒有成功才做試管嬰兒,我在門診很坦白告訴他們:『我們沒辦法保證他們生男生,但是做試管嬰兒要生男生的機率可能會比一般人大,有兩個理由(一)根據醫學統計男性的胚胎分裂的比較快,所以在我們選擇胚胎植入子宮的時候,會因此而選了男(雄)胚胎,因為我們選胚胎植入到子宮,會選胚胎分裂比較快的、品質比較好的胚胎,這在無形當中就會選到男胚胎,在澳洲有一份研究發現:當胚胎養到曩胚期的時候,長的比較快的是男胚胎,是不是這個樣子所以做試管嬰兒比較多男生,我不得而知,不過,做試管嬰兒到底比較容易生男生?還是不容易生男生?這有很多份的研究,有的認為很容易生男生,有的認為生男生或女生都各半!!(二)做試管嬰兒比較容易多胞胎,在多胞胎的情況下,如果要生一男或兩男就比較容易,舉個例子來說:如果她懷了雙胞胎,她要得到男生機率是3/4,為什麼是3/4呢?因為她生兩個女生的機率是1/4,一男一女的機率是1/2,兩男的機率是1/4,所以她要生一男以上的機率是1/2加1/4=3/4,這個病人在92年的秋天進行試管嬰兒,我們植進去的胚胎數不多,她懷了三胞胎後來經過減胎成為雙胞胎,這兩個在今年的三月十六日以剖腹產的方式生下兩名男寶寶,剖腹產的時機是35週,因為有早產的跡象,哥哥是2210公克、弟弟是2310公克,兩個兄弟只差100公克,但這兩個因為早產所以都有黃疸在彰化基督教醫院的小兒科加護病房照光好一陣子的光,黃疸才退掉才出院,這個不孕症婦女她為了要生男生竟然以試管嬰兒為解決的手段,我們沒有保證她生男生,不過可能她平時有多燒香,菩薩有多保佑,非常幸運的生下兩名男寶寶,我們算是對病人有交代,不過常常在門診告訴病人:我們沒辦法保證幫病人生男生,這是我們的原則和出發點。
博元婦產科不孕症試管嬰兒中心--蔡鋒博醫師&陳昭雯醫師

1 則留言:

  1. 我啊真的好几年了,都生了宝宝呀,去了很多家的诊所都没有用,真失望透了,我还去了泰国做试管,不但没效还很伤身呢。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 他们不提供住宿、饮食,都是自费的。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很麻烦。 不过就有天我看到了他,有着志同道合的医生团队,丰富经验的医生们,而且我不用怕呀说外国语言呢,因为会翻译的专业服务人员啊 ,陪伴着我翻译,哇好开心,彼奥泰珂斯医疗研究中心 真心推荐你们呀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