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不孕症:
1. 不孕症2年
2. 做過人工受精失敗
3. 公公婆婆的壓力太大
4.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A小姐她是一位醫護人員,結完婚之後她就積極求子,當她丈夫是「獨生子」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她在做完幾次人工受精之後都沒有懷孕,她直接到彰化市博元婦產科不孕症試管嬰兒中心,要求要做試管嬰兒,關於試管嬰兒這件事情她與她丈夫起了很大的爭執,她的丈夫認為公公、婆婆又沒有逼他太太趕快懷孕,何況她的年紀才30歲左右,為什麼急著生孩子?我看到太太似乎有難言之隱,再加上她是醫護人員,所以蔡醫師請她丈夫先到外面休息,單獨與這位病人長談,一談之下才知道這位病人受到公公、婆婆很大的壓力,但是公公、婆婆給的壓力沒有直接針對她的丈夫卻是針對她,我了解原委之後,再請她丈夫進入診間,說服這位丈夫同意他太太的請求,他們在92年5月SARS最流行的時候,進入試管嬰兒療程,她做一次試管嬰兒取12顆卵子,但才只有4顆受精,為什麼呢?因為她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我們植入4個胚胎,非常幸運的,以一次試管嬰兒懷孕成功,在93年年初以自然產的方式,在她服務的醫院在38週生產,重達3850公克的女寶寶,她非常高興,她後來告訴我說:其實當她胚胎植入完之後,她的公公、婆婆一直問她「驗孕了沒有?驗孕了沒有?有沒有懷孕成功?」後來我把這件事情在婉轉告訴她的先生,讓她先生了解原來他的爸爸媽媽沒有把壓力施加到他身上(兒子),但是直接施加到她的太太身上,所以她的太太才會有這種「其實你(丈夫)不懂的我的心」的感慨。

--
博元婦產科不孕症試管嬰兒中心:蔡鋒博,陳昭雯醫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